由於行李很重,新家在四樓又沒有電梯,樓梯也不寬敞,我計畫先將一部分的行李用手提行李包拿過去,剩下的再裝在行李廂一起推過去。這天早上除了搬行李之外,還要將窗簾拆下,裝回原本的包裝袋裡,拿去nitori換貨。

又是一個狼狽的早晨。

好不容易把行李拿到四樓,開始研究如何把窗簾折回當初的大小,放進包裝袋裡。昨天買回來時太興奮了,咻咻咻就拆掉,根本沒留意看它是怎麼摺的 

試了好幾次才成功啊~~快出發到nitori去! 希望老天保佑可以換貨

到了nitori時,我簡單跟店員說窗簾太短了,我想換貨。店員看起來是大學生的樣子,點點頭,又打電話給另一個比較資深的同仁,另一位職員來時,劈哩啪啦講一堆,我只聽得懂"是可以換,但是目前沒有STOCK,可否等10分鐘。沒有STOCK ? 這麼巧,所以等10分鐘是要從別店拿來嗎?我點點頭,又晃到窗簾區,發現我那一款窗簾明明就還有貨在架上,哪來沒有STOCK,那個店員想必是誤會我的意思。於是我又回去找他,又說了一次要換貨,這次改用英文了 ,結果店員只用日文回答,"等10分鐘好嗎!?",我只好又點頭,開始閒逛。

10分鐘後,STOCK來了,是個女店員。

搞半天,是可以處理退貨的STAFF還沒來,不是STOCK。

是我老了耳背來著嗎 

後來又經過一番溝通,終於換到窗簾了,補了差價,開開心心回家去。

回家裝好後,恩~~果然很合適,房間也開始有家的感覺了。

 

離開前到信箱一看,有郵便局的不在通知,原來是從台灣寄來的海運包裹已經到了。

在日本,領到不在通知後,可以上郵便局的網頁申請再送達,填上相關資料及"電話號碼",並點選希望送達的時間區間就可以了。

可是我沒有電話。

本來想等生活費存進去郵局帳戶後,再去辦手機的。但是郵件存放的時間有限,看來手機要先辦。

日本最大的三家通信商有softbank、au、docomo,docomo的手機是可以軟解回台灣用,費率卻比softbank高不少,省錢第一,我還是選擇辦softbank。

離飯店最近一家softbank騎自行車要15分鐘,那間店晚上8點關門,我出發時已經6點半了,抱著今天一定要辦好的鬥志,騎上腳踏車出發!!

到店時,我直接跟店員問"請問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是哪一隻?",店員說是IPHONE。恩,我不喜歡iphone XD 本來想辦日系智慧型手機,但店員說都比iphone貴,iphone的話,每個月月租費大概是7020日幣,上網2GB。

又問說最便宜的折疊式手機呢?

店員指著前排的說,就這些,月租大概2000多日幣。

因為家裡有網路,而且我在台灣時,買500MB的網路也用不完,實在不用為了手機網路多花錢。

最後選了折疊型手機。

對於新用戶,softbank推出"再一台"的優惠,也就是只要每月再多繳490元日幣,就可以帶回一台備用的全新摺疊手機,若是原本的手機壞掉,只要把sim卡插到備用手機了,就可以使用了,但電話號碼會變。

當然選這個啦 哈哈

幫我辦手機的店員很有耐心,在方案的講解上,如果我有聽不懂的地方,他會再用別的方式說一遍,配上書寫漢字,其實懂得差不多了。

當晚就帶著新手機回家了。

在去辦手機之前,感覺這是一項艱鉅任務啊,因為要聽得懂費率、方案等等,有人建議是跟懂日文的朋友一起去會比較好。

還好,我遇到有耐心的店員。

日本的手機可以看電視耶,店員說訊號不是很好,我試一下,覺得算不錯,字幕看得清楚啦。

 DSC_0143.JPG DSC_0144.JPG DSC_0145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w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