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口試完打擊太大,一點都提不起勁寫記錄,想說等今天分級結果出來再一起寫。

前天晚上公布口試場次,我被排到10點50分的場,10點30分就到,被通知說我們那一間有delay,到門口一看名單,挖,我是倒數第三個,有得等了。

等到11點多,終於輪到我面試。

除了確認名字以外,老師就開始問有沒有考JLPT,是何時考的,讀完別科打算就什麼呢?

講完之後,開門見山就講昨天考試的結果 = =

如同考試時的感覺,第一部分很慘,大概一半對而已,第二部分跟第三部分還可以,老師說以後要記得回去複習前面的。

現在寫紀錄時輕描淡寫,但當場聽的時候,即便不是每個字都聽得懂,還是可以從老師的表情語調中,知道成績有多不好....所以面試完心情很不好 = =

晚上又重新看了一次選課本,想說要試分到LEVEL太低,不夠資格選N2考試的準備課程,也只好自修。

分級的結果是在今天早上9點出爐。

運氣很好,分到可以選修N2考試準備課程的最低標準,第4級。

在此說明一下,分級總共分9級,數字越大越高段,第4~5級大概是N3~N2左右程度,考過N1大概也是第7級,所以第8~9級是神人也~~

我的級數也是各國同學最多的級數,越高段越多韓國、中國、台灣人,所以其實有些高段班的挺羨慕我們XD。

看完分級表後,就到各班去聽履修指導。

這邊的修課非常原始,用紙本選課,寫好之後要先給老師看過,確認所選的課程都沒問題後,才可以正式提交。

若要跨等級修課,則必須去找該科老師討論,老師說OK才可以。

星期一到5的早上時段全部都被日本語課程佔滿了,沒有空檔可以選課,只有下午可以選修,我確定會選N2的考試指導課跟一堂英日語並行授課,聽說頗有難度的國際英語課程想說留到下半年再來挑戰好了。

跟我坐在一起的愛爾蘭同學shir說要不要一起修很貴的插花課(要多付15000元),基於合群意識,我說好XD 反正這種課就算提交了,也是要抽籤的,有運氣就上囉 ㄎㄎ。

中午跟之前認識的台灣同學一起去吃松屋

耶~~之前想去吃,看到裡面都男生又很卻步,今天同學問說中午一起吃飯要吃什麼,就提議去吃松屋 ~~

點了一個泡菜豬肉飯,付一碗味增湯,490元,便宜!

其實一個人的話,自己煮大概也是300~400,沒有比去松屋這種店吃便宜多少,但自己煮其實健康很多,因為外食很少能吃到足夠的蔬菜,要吃到足夠的蔬菜的料理,就不會是500元以內這麼便宜了。

泡菜豬肉飯好吃! 普通的大小也是能吃飽,而且到下午五點都還不會餓。

下次想去吃餃子王將~~

下午是學校請上京區警察署來講防犯講座,包含腳踏車行車及防盜安全、居住安全,還有女性的自身安全防護。

開場的警察伯伯花了一些時間,一一用各國語言跟大家打招乎,很有心也很有趣。

其實花最多時間講的是女性自身安全的保護。

講課的女警當場教了三招防身術,還挑了一位西方同學來當"癡漢",西方同學演的癡漢一開始比女警還靦腆,讓大家哈哈大笑。

教完之後,女警還讓大家起身練習,不懂也可以請她再次當場示範。

其實就一個新生的角度而言,如果一開學,學校就很認真教大家這些防身術,會讓我覺得這裡是治安很差的地方。但上京區的治安其實算很不錯,學校這樣做算是很有憂患意識吧 XD

會特別講授腳踏車安全,是因為京都最多的是腳踏車,不像台灣是拖吊汽車,在京都是拖吊違規停放的腳踏車。而腳踏車的失竊也是很常見的犯罪,警察杯杯強烈建議起碼要上兩個鎖,而偷別人的車被發現,刑責也是很重,最重要罰50萬日幣!

除了保管知識之外,也提到腳踏車的行程安全。警察說在日本,腳踏車跟汽車是一起的,而不是跟行人一起。

這完全顛覆我的認識啊,因為我從在京都騎腳踏車的第一天開始,就是跟行人一起在人行道上移動,而且完全不管要走左道的規定,因為其他日本人也這樣啊 XD

不過,如果人行道上有人車並行的標誌,自行車就可以騎上去。

好吧,我了解了,但我不想改,因為跟汽車擠在一起很可怕 >"<

最後,警察杯杯問說,大家會覺得日本警察很可怕嗎? 又說,其實日本警察是很親切的喔,但若是你犯錯了,警察就會變很可怕喔。

這個結尾又再度次讓大家哈哈大笑

原本以為這種講座會很無聊,八成是看影片啊說教之類的,但今天的講座很簡潔、實用又很有趣,上完很開心XD。

這星期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,下星期一要提交先行登錄選課單跟體檢。

星期天要跟台灣同學去東寺逛逛 :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w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