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還沒開始上課,每天無所事事在家,早餐跟午餐都自己料理。

當初房東附的小冰箱搬進來那天就發現壞了,房仲說要跟房東談談再說,但有可能要我自己掏錢買新的。

在沒有冰箱的情況下,都只能買當天要吃、用不完可以不冷藏的食材,調理包變成料理好幫手。

這兩種調理包是我在超市找到的,比其他調理包都貴,一盒1人份要200多日幣,其他便宜的調理包一包只要100多,但吃過之後,覺得貴得有價值,決定來表揚一下 XD。

 DSC_0141(1)  DSC_0140(1)

 

買調理包時,很容易被包裝上的料理圖吸引吧! 在台灣的話,包裝上都會印"此圖為調理範例"等等之類的字眼,告訴消費者別期望打開後可以吃到一樣的東西。但這兩家的調理包的內容物真的跟圖片上一模一樣,包含肉、蔬菜、辣椒,味道也很濃郁,不管扮飯扮麵都很好吃。

今天中午就是用第一個綠咖哩調理包煮義大利斜管麵,步驟也很簡單。

斜管麵先用滾水(水滾之後要加鹽巴)煮到熟,撈起放在一邊;因為我喜歡吃高麗菜,就用鍋子將一些高麗菜炒熟,再將調理包全部倒入鍋中,最後放入斜管麵,用小火把調理包裡的雞肉煮熟,我是一面煮一面翻,怕受熱不均,然後蓋上鍋蓋悶個5分鐘,讓麵入味,就大功告成啦!! 很好吃耶。明天要騎車再去那一家超市買。

今天值得慶賀的是,我終於可以看電視了!!

房間可以接收一般電視跟數位電視,我不想另外買電視,就必須買電視棒來讓筆電可以看電視。

爬了文,看前輩們大多用BUFFALO的這個型號,之前興致勃勃去京都車站前的yodobashi買,店員說沒貨了....

DSC_0142(1)  

後來是在日本AMAZON買的,在日本用AMAZON購物時,除了可以刷卡以外,也可以在超商付款取貨。

但這裡的付款取貨的意思,跟台灣不一樣。這裡的付款取貨,是指在超商先付款,之後也是在超商取貨,這邊的全家也有類似ibon的機器,輸入一些代碼之後可以跑出繳費單,去櫃檯結帳,AMAZON確定付款成功後,會寄送取貨代碼,取貨時也一樣到全家的機器按按按,然後跑出領貨單,到自己選定的超商取貨就可以了,台灣的好像比較簡單喔。

根據前輩們的指示,在安裝之前要裝apploc,讓系統可以顯示日文軟體界面的字,可是我的電腦無法安裝,所以我直接將系統轉為日文界面,轉成日文界面後,開始安裝,但卻發現很多日文字還是無法顯示,這是因為這些字不是unicode,要去「控制台」─>「時間、語言」─>「系統管理」,更改以「日文」顯示非unicode的字,就可以看到完整日文介面。

之後就可以安裝成功,開始掃描頻道。我發現掃到的頻道比完整頻道表少,想說還是去買條電視線好了,我想看關西電視台~~>"<

掃完頻道之後就可以看囉! 畫質很好,而且可以顯示隱藏字幕喔! 看電視學日文更方便,超開心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w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