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開始上課了,雖然也只有一堂課 XP。

同志社別科除了幫每位同學分級外,每一級還有分班,每一班的有自己的課表,早上都是日本語綜合課程,必修10學分,沒得挑,下午才可以挑選修課,最少要14學分。

當初被分到第四級的同學大概30個,又被分兩班,我們班就只有14個人,其中兩個似乎12月就要回國(老師今天上課時有稍微提到)??

很帥的德國人在我們班,但很可惜,他死會了,上課前一星期跑去東京找他女朋友(日本人) ,不過他真的很靦腆害羞,聽人說話時很認真,回話也很認真,我覺得他是好人 :)

來日本之前,其實很怕班上一堆說中文的,現在發現實在是多慮了,因為會講中文的只有四個,包含3個大陸學生跟我,其他人分別有3個德國人、2個法國人、1個菲律賓人(感覺是華裔)、1個香港人但從英國來的,目前不知道她會不會說中文,再一個英國人,還有一個韓國人,是上一個學期入學的前輩,整班只有兩個男生,其他都母的,有1個沒寫到的國家就是我忘記了(後來發現是瑞士來的同學) XP

我是唯一的台灣人,有種被夾在各群體中間的感覺,畢竟大家總會先跟國籍相同的人在一起,國籍之後,就是跟會說相同語言的在一起,而我就是個體戶的感覺。

其實要變熟的,在報到那天到今天之間就已經熟了,還不熟的,未來大概也就那樣吧。

哀....

上課的用書是老師們自己編的,要自行到學校的書店購買,一本薄薄要價日幣1900(不含稅),我的媽。

還有一堆漢字卡片跟單張,都是未來的習題們,還得自己去買資料夾把他們裝在一起(幹嘛不直接做成一本咧?)

今天上課的是米澤昌子老師,我憑感覺地喜歡她,覺得她是個有趣活潑的人,發音咬字都非常清楚,內容有時頗好笑。

以後每天上課的老師都不一樣,其中山本老師一星期會有兩堂課,她也是我們的班導。

山本老師個子小小,觀之可親,只是不知道上起課來如何就是了。

米澤老師今天提到我們可以找校園裡面的老爺爺老奶奶(每天都有老人家們在學校練習寫生,筆下工夫可厲害的!)聊天練日文,因為他們時間比較多(笑),不過呢,有一個麻煩的地方是老人家們可能說的是京都腔或關西腔,也有可能是兩者混合 XD。

 

今天不只是別科上課,也是大學秋學期開學,原本一直很安靜的學校突然湧進好多好多好多學生!!

中午休息時間到處都是出來晃的學生們,最讓我驚奇的就是草坪上一群又一群聚在一起聊天的學生。

以前在大學時,學校草坪雖然多,會在上面聚會的也只有外人跟狗狗,以及外國學生,一般學生根本不會想躺在草坪上聊天,有那個興致坐下還得擔心有狗大便。

在這裡就不用擔心了,我到目前還沒看過任何一隻野狗(野貓倒是見過不少),不用擔心草地上有狗大便。

食堂人也很多,認真覺得以後短短一個小時的午休應該吃三明治就好了,而且最好前一天先買好(或自己做),不然在食堂排隊應該會排到死。

 

上學跟回家的路上,沿途每個十字路口都有警察,一開始還想說是發生什麼社會案件嗎?

後來想想,應該是因為今天開學,學生變多了,警察專門在每個十字路口指揮交通,難怪當初房仲說我們這一區警察特別多,這樣也好,安心很多,只是不知道這些警察杯杯是每天都會在嗎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w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