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總共有三堂課,分別是口頭表現B、日語綜合以及文章表現課程。

口頭表現B的課程內容主要策重於討論與情境對話,老師會分組,然後提供提示卡片,學生們要依提示自己鋪陳對話,老師也提到A跟B基本上是互相搭配的課程。

今天上課時,老師也對每一個同學(9人)進行小型的interview跟情境對話測驗,看程度(級別)是否需要再做調整,以及大概知道每個學生的程度。

我的測驗題有三題,分別是打電話訂旅館房間、在路上問路以及在拉麵店跟店員說點餐一直沒送上來,都是很日常的題目,進行的還算OK。

等interview的時間,我們分成2人小組練習,訪問另一位同學,然後下星期要上台發表,與口頭表現A不一樣的是,B是可以看講稿的。一堂課下來,我累壞了 XD。

文章表現的老師....恩....風格很特殊 XD,從開始上課以來,她是目前我快要整堂課都聽不懂的,雖然老師唱作俱佳,又搭配很多肢體語言,但是用詞真的很難(對我),講得又快,真的是聽不懂居多。還好,講到作業的地方還可以聽懂 XP

文章表現就是策重寫作(廢話),第一堂課主要上斷句,有點像中文系的點書吧,一樣的文字組成,不同的斷句會有不同的意思,主要是讓大家體會這個。此外還有ます型、です型;だ型、である型的互換練習。老師有說也會請日本學生來一起檢討大家的文章哪裡寫得好或不好。

下午兩點多下課,瘋狂感到疲憊以及肚子餓,回家的路上到新町校區的商店買東西吃,意外發現這個:抹茶口味的mini OREAO!

DSC_0015

抹茶的味道蠻濃的,算是好吃,不知道是不是京都特產 XD。

 

星期六(今天)也是同志社大學大學院秋季班、日本語中心秋季班的新生入學式。

因為我之前徹底忘掉這件事,還請宅配公司今天送雪莉枚來給我,一整個很囧,又不敢不去入學式,又很想在家等雪莉枚。

後來我還是去入學式看一下,畢竟離家只有5分鐘路程,去確定一下有沒有點名,哈哈。

在會場入口處拿到了資料跟紀念文庫本:新島襄的自傳

結果沒有點名,會場理人頗多,看樣子誰沒來應該也很難發現,我只有進去跟同學確認一下沒點名,就立馬溜走了 XP

 

DSC_0016

 

回家沒多久,宅配公司就來囉~~

耶~~~我的雪莉枚!一年之後就可以跟我一起回台灣找DUFFY團聚囉!

背心裙是我另外幫她買的,很可愛,屁屁的地方還作一個開口讓尾巴可以伸出來,非常細緻啊

DSC_0017

  

吃完午餐之後,下午想說出去走一走,就從我家開始走到四條河原町逛街,以正常走路速度,單趟大概1小時,一邊走一邊看周邊的房舍,省地鐵的票錢,也當作是運動。

今天去LOFT買了一個便當盒跟便當保溫保冷袋。

之前其實很嚮往日劇裡面,女高中生中午吃便當時,從袋子拿出小小的、跟鉛筆盒一樣長長的,可能有兩層的便當盒,也的確在賣場裡,這樣的便當盒佔多數,但是依照我的巨大食量,以及根本沒功夫作那麼多配菜,很多時候可能是炒飯炒麵這種單一料理,那種便當盒不是很合適,而且有時會作三明治的話,那種便當盒也裝不下土司。

所以最後選這個便當盒,日本製的喔。

DSC_0019

打開之後,有一個簡單的小隔板,是可以自由移動的。

未來每星期會有三天需要帶便當的日子,就靠它啦 :)

DSC_0020

回家時改搭地鐵,京都市役所地下鐵站有小型的商店街,有一間賣很多進口食品的小超市,今天在裡面發現這個!!

印尼泡麵!!

一包賣日幣91元耶,在台灣買的話,一包大概8元~12元台幣。

不過還是想吃,就買了三包回家放 :)

DSC_0018  

 

月底就是萬聖節了,很多商店都推出萬聖節相關商品,看來日本人很熱中這個節日啊(是為啥??).....

颱風快接近了,今天天氣變冷了,星期一颱風應該會靠近關西地區,聽氣象預報說挺厲害的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上課~

咱們拭目以待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w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