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8號颱風(在日本的新聞裡,颱風都只有號碼,沒有名字的樣子)來勢洶洶,雖然晚上時除了下點小雨以及氣溫驟降之外,並沒有風變大的感覺。

早上起床第一件事當然立馬開電視看消息,關東地區似乎受到蠻大影響,,滋賀縣、大阪都有暴風警報,但位於上京區的房間窗外卻時而露出陽光,超詭異。學校網頁上沒有公告任何消息,也沒有寄信或短訊給我們說停課,心想那應該是要上課吧,就乖乖連便當一起準備好了。

七點多時接到台灣同學的電話,說她的班導寄電郵說早上停課,視早上9點半是否解除警報來決定下午是否上課。我聽完之後又回學校網頁看,依然什麼公告都沒有,開始猶豫要不要到學校看一下,因為外面的風雨真的非常還好,同學說她們那裡甚至出現彩虹。8點半時,下去一樓丟垃圾,順便看一下街道的情況,剛好遇到也是有人要出門,街道上也看到一些大學生往學校走去,挖~該不會真的要上課吧??我趕緊背好書包走到學校去。

到教室之後,遇到同學,我問她們是否看到任何停課的消息,她們都說沒有,也認為今天要上課,一直到有一位老師走到隔壁班開始講早上停課,大家才一臉錯愕又無可奈何發現又得回家了 XP

白跑一趟的人其實不少耶= =

所以,日本的學校是會放颱風假的。

不到9點半,大阪、京都的警報就都解除了,學校正式公告下午要上課(啊早上為啥不公告要停課啊!?)

下午有一節英語授課,主題是異文化交流,是英語授課,偶而補助日文說明,讓我意外的是,這堂課竟然有日本學生來上,後來發現這好像是學校的選修課,不分身分都可以上。

老師是蘇格蘭人,講英文的腔調有不太明顯但偶而會很明顯的英國腔,是很容易聽懂的,講得速度不也快,這堂課算是有趣的。

班上有各地來的人,除了日本同學外,只有我跟另一個大陸同學來自亞洲,其他皆來自歐洲、澳洲、美洲,有一位來自於芬蘭的同學,講英語的腔調居然非常美國腔,連老師都覺得很意外。

老師已經在日本生活非常久了,應該有幾十年,但講日文還是跟一般歐美人講日文一樣,音調比較平,我還在適應中,不過一堂課其實95%都是英文啦

期待之後的授課內容 :)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w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