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篇有稍微講到事務所的日本職員,現在來稍微介紹一下每個人

前一篇沒提到的,是社長。

社長是一個年約60歲的阿姨,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日本太太一樣,只是打扮好些。我跟社長沒講過幾句話,最多是在歡送會或是小聚餐時看到她。

先介紹事務所的大頭,經理吧。

經理大概45歲,聽說早年在東京工作過。

年紀雖有了,保養得宜的關係,還是相當漂亮,年輕時肯定是美人。

我剛去沒多久,因為女子會的機緣去她位於三條的家,擺設跟家具都很有品位跟時尚,食品用料全部都是進口貨,感覺是嫁得很好。

沒小孩,有一隻很胖可是好可愛的貓,跟一隻神經質但好可愛的狗。

面試那時,經理曾提到她在20年前曾一個人去澳洲打工度假,她那時為了找工作,一天都要走好幾個小時,卻因為英語不好的關係一無所獲。

24年前有膽子一個人靠著破英文去澳洲,我想她應該本性很堅強又好勝。

聽另一個同事說,她剛來時經理對她們都很嚴厲,不像現在還會笑之類的。

她的臉的確是不笑時很凶,口氣稍微嚴厲一點更凶。

她現在會笑都可以讓我這麼難過了,以前會是怎樣的地獄,完全不敢想像。

目前我對她處於不討厭也不喜歡的狀態。

 

會計大概40歲,京都出身。

我剛來時以為她是打掃的阿姨,因為她穿著打掃用的圍裙,而且他看起來起碼有50歲。

一個其實根本都坐辦公桌的人,幹嘛穿打掃用的圍裙啊?不懂

剛去時,她讓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,是有一天她用"嘴"咬LI醬的頭頂!!超噁!

她是以為自己是母狗,LI醬是小狗嗎?

雖然KK醬她們也會抱她或是跟她有肢體接觸,我卻完全感受不到她是好人,本能的不想跟她親近。

我還想是我錯覺嗎?

現在我知道,我看人實在太準。

她非常腹黑而且變態。

會覺得她腹黑而變態,起因於有一天,她把我叫去"溫情談話"。

當時只剩我跟JK醬,我到會計的位子去簽工作時數表。

她突然問我說"到目前為止,我跟阿姨們跟你講的事情 你懂多少"

我想一下,說"大概一半吧" 這是事實。

她又"握著我的手",開始說"如果你不懂的話就要問喔.....不然人家會覺得你很XX"之類的。

講話的內容我雖然聽不完全懂,但覺得她根本語帶威脅,更噁心的是,她握著我的手還搓!!!!!

我從頭到尾手都是握拳的,為了減少接觸面積。

第二次覺得她更超過。

那天只剩我跟她,我在位子上寫資料,為了搆到比較遠的筆,只好拉長上半身去拿。

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到我後面來,兩隻手從後面去摸我的胸部兩側(就是內衣兩側比較寬的部分)。

我當時整個嚇到轉頭,然後她又是來跟我講有得沒得。

我沒說什麼,就點頭。

後來,她又來一次,這次不是摸胸部,是摸腰後兩側。

WTF,她是在幫我量身材嗎?

超變態。

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持續很多天,直到現在只要她靠近我,我的警戒線就會拉超高,對男同事都不需要防備成這樣。

我猜她應該也知道我在防備她,之後就極少對我動手動腳。

日本人對身體接觸不是因為更有界限的嗎?

校園裡面,即便是同學之間講話,起碼都隔一個手臂的距離。

這樣隨便摸人家身體是正常的嗎?

我問另一個也是比較豐滿的同事,有沒有被她摸過。她說她忘記了,也說那人可能因為沒結婚,肢體接觸習慣有點奇怪。

如果是KK醬她們跟我這樣玩,我不會生氣,因為大家年紀差不多,而且肯定在摸之前會問一聲吧!

可是被她摸我不舒服。

然後她說的話其實每句都帶刺,JK醬說那是因為她很率直,我說那叫"賤"。

之後她就越來越奇怪,之後再談。

 

大田桑,京都出身。已婚有兩個小孩,午餐總是妻子的愛妻便當,講話總是很溫和,因為這樣深受其他女孩子喜歡。

第一眼印象,好白啊!!皮膚怎麼可以這麼白。

然後就沒了。

他總是很安靜的做自己的事情。感覺是個情緒潑動很小的人。

有他在雖然有些事不見得可以處理好,但最少會風平浪靜。

他應該是整個辦公室唯一唯一唯一(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的正常日本人。

 

小田,名古屋人。26歲,是事務所年紀最小的,現在雖然是算時薪,不過未來會變正社員。

英文口音不好可是很愛講英文。其他女孩子很討厭他,雖然其實他人還可以,但我有逐漸討厭他的傾向。

 

,大阪人,29歲。

經理的心腹,我不懂經理為何這麼愛他或是他為何跟經理這麼合得來。

性向永遠是個迷,從打扮上看起來是彎的,所以我叫他彎君。

撇除他有時真的很像經理的嘍簍以外,我覺得他自有自己的溫柔,而且頭腦應該也不錯。

為什麼說他是經理的嘍簍呢?

因為所有發生在他跟我們這群人之間的事情,他都必須跟經理說。

例如,有一天他看完我給客戶的信之後,說有地方要改,就過來我的位子跟我講,講完之後,他就回到他的位子(在經理隔壁),然後經理立馬問他剛剛是發生什麼事。

聽KK醬說,有一次彎君也是來位子跟她說錢算錯了,彎君一回到自己的位子就跟經理告狀。

我現在想應該是經理問他吧。

經理是控制狂,真的。

 

,京都人,30幾歲吧。

是個能力很強,對年下女生後輩還蠻嚴厲的前輩。

是個好人,雖然我不知道怎麼跟她相處。

她跟FP君說話時整個人會超變開心的!!

哀.......

 

這些人這麼奇怪又難搞,我為什麼不換地方打工呢?

以前,當然是因為有KK醬她們在的關係,我們會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罵日本人,其實打工的時間比上學還開心。

現在,KK醬她們都回去了,我跟打掃姐姐們卻熟了,打掃的工作也上手,偶而會被稱讚,也慢慢懂阿姨們的指示,打掃的時間其實是很平靜而開心的。

在事務所的時間其實只有半天,回信時其實也很平靜,日本人在背後講話的聲音就當聽力練習背景音,我也很少管他們在說什麼。

在加上學校在一個月要開學了,開學之後,打工的時間會驟降,(對心情)影響也不再那麼大。

就當,是日本職場觀察然後寫一本"町家旅館現形記"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w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